小小声

万人迷爱好者

【博君一肖】i love you

博君一肖同人文,ooc

◎oe,半甜参苦

◎wyb向

(可能会再写一个xz向视角把所有事情说清楚)

_The night is wet, the earth is wet, the air is still, the woods are silent, so tonight I love you.



他是一个不学无术没有文化的小混混,天天混迹各种酒吧小巷和各路小黄毛打架斗殴。


他进过局子,卖过东西,


他早早的就体验过社会人心。


但是他也曾向往过美好,他向往的美好是他放在心尖尖上的那个肖先生。



王一博喜欢肖战。


从在二中门口堵人时见到肖战的第一面就喜欢上了。


这小孩太干净,秀秀气气身上浑然天成着一股书生气,一看就是个读书的好苗子。


最让王一博喜欢的还是小孩的那双眼睛,很清澈像是没有经历过岁月洗礼,还和婴儿一样,黑白分明。

好像凝视这样的眼睛可以照出他人生的恶。


他动心了。


王一博之前没追过人,尤其是男人,凭着上好的外貌他身边就从没缺过人,从来都是别人追的他。


这是他第一次追人,也是第一次一见钟情。


为追人,他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他想方设法打听到了小孩的联系方式,打听到了小孩的喜好和口味。


他笨笨拙拙的去学着小孩喜欢吃的菜,去学着小孩喜欢的东西,为了小孩他甚至推拒了朋友的邀请,静下心来拾起课本。


他知道小孩喜欢有学识的。


身边那些一起泡过吧蹲过局的兄弟知道了都笑他傻说他疯了,这样拼命,为一个男人值吗?又不能给传宗接代。


只有他笑着说值。


因为其他人不知道喜欢上一个美好的人是多么好的滋味,他们也不知道生活在阴沟里的人是有多么的向往白纸。



就这样轰动的追人,很快就有人告诉给了小孩。


王一博还记得那天他如往常一样偷偷摸摸的站在二中门口想看小孩放学,结果转头就看到小孩的场面。


真是尴尬又美好。


夕阳斜下的橘红色暖光打在小孩脸上,就像是一个下凡的天使,纯洁干净,诱人犯罪。



“喂,你……喜欢我?”


小孩看起来还很不自在,手不自觉的就抓紧了校服袖子。


“嗯,喜欢,喜欢你。”


“你为什么喜欢我?我是男的啊。”


“不知道,反正就是喜欢你。”


被小孩这样连环问着,王一博莫名有些烦躁,他感觉小孩就是像推脱,毕竟被一个男人喜欢上不是什么光彩的事。


“……”


“那行吧,你喜欢就继续喜欢吧。”


突如大喜砸头,王一博听到这句不好意思的话整个人都傻了,呆呆愣愣地看着小孩重复道:“喜欢就继续喜欢……”


“喜欢就继续喜欢,喜欢就继续喜欢的意思是我可以追你是吗!”


“是不是?!”


王一博激动的追着人问。


小孩不好意思,故做烦恼,推开王一博嘟囔着往前走:“唉呀你好烦呀!”


等到小孩不知道走多远了,王一博突然把手安在脸旁做成一个喇叭样大喊道:


“那肖战你记住咯,我王一博喜欢你,我一定会追到你的!”


自从得到了肖战的许可后,王一博更是像打了鸡血一样。


他努力的学习,拼了命的去追赶。


一天24小时,12小时在学习,其余的不是睡觉就是去给肖战送饭去接肖战回家。


索性他的努力也没白付,这么多天的追赶,肖战也渐渐和他聊的开了,两个人之间的相处就和好兄弟好朋友一样。


肖战喜欢叫他王大宝他就喜欢称肖战为肖先生。

因为在他心里肖战整个人真的就和古代的先生没什么两样。


事情的转机是发生在他靠自学考上了一所二流学校开始。


那天晚上为了帮他庆祝,肖战早早的就像学校请了假,没有参加那天的晚自习和王一博买了一堆啤酒去了他家。


两个人在王一博家的天台上,大风刮过,夏季夜晚的闷热被这舒爽的大风很好的释解。


他一口一口的吞着手里无味的啤酒,虽然啤酒度数低,但喝多了仍是上脸,更何况他脚边已经聚集了一堆。


他侧过头光明正大的看着肖战,心想他家小孩可真是好看啊,宽肩细腰大长腿的简直就一绝。


估计是他的目光太过刺骨,被肖战给察觉到了,肖战转过头来问他。


“有这么好看吗?”


“有。”


“看不够吗?”


“看不够。”


“哈哈。”


肖战看着王一博突然就笑了,他的眼神很温柔,夜风微微撩起他的头发,清冷的洗发水香就飘了过来,勾在了王一博的鼻上。


“那你知道吗,我很喜欢美国诗人罗伯特.勃莱的一句话,夜晚潮湿,土地潮湿,空气寂静,树林沉默。”


“我……我没有听过他说的。”


“我知道,没关系,我听过就好。”


“……”


两个人无声对视着,是喝醉了吧,总之那晚他们在露天的楼台上不自觉的就拥吻在了起来。


那个吻是混着啤酒夜风味的仲夏夜之吻。


陷入爱河,然后淹死了。


那晚过后他们谁都没再提过那个吻。


但两个人的相处模式却自觉变成了热恋小情侣。


王一博依旧给他家小孩送饭做好吃的喂养,肖战依旧读书依旧高冷的接受王一博的喂养。


日子就这么平平淡淡毫无波澜的过去了,直到肖战高考结束。



肖战成绩是真的漂亮就和他人一样,他成功考上了一本,要去外地学习。


临走前王一博和他吃了最后一顿火锅。


“你到了那边要好好照顾好自己。”


“嗯。”


“要记得按时吃饭。”


“嗯。”


“要记得好好休息。”


“嗯。”


“更要记得想我。”


“……好。”


“我马上就可以毕业了,到时候找好了工作等我挣上了钱第一个就去找你。”


肖战这下没说话了,他深深地注视着眼前这个男人,深深地看着他,眼睛深处带着点王一博读不懂的光,良久他才开口:


“好,我,我等你。”


王一博突然就不想放他走了,他突然觉得如果就这样放他家小孩走,自己这辈子就没法再拥有他了,这辈子都没法。


“那王一博,我先走了啊。”


清清冷冷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也唤醒了他的一部分神智,肖战起身拿着书包正准备走。


“哦哦,好好,那那我今天就不送你了啊,你路上小心。”


“嗯。”


肖战使劲憋着泪转身出门,手才刚碰到门把呢,王一博的声音就闷闷传来了。


“肖战啊,我喜欢你,我会等你,你也等等我好不好?我喜欢你喜欢了好多年了早就放不下你,如果你不要了我,我就真空了。”


“好……”


肖战打开门绝然离去,他知道王一博那么聪明一定猜到了什么。


实际上王一博真猜到了一些,但他不敢说出来,他想骗骗自己想着能多拖一会就是一会,他想他和他家小孩能多在一天就是一天。


可是这是不可能的,无法拥有的就是无法拥有,两个站在世界不同面,拥有不同人生的人怎么可能被祝福。


几乎是肖战登机去外地的第一天,王一博就收到了消息,收到了一条分手的消息。


他家小孩啊,在到外地的第一天就迫不及待地给他发来了分手信号,可是他们都没谈呢,都没说谈过哪来的分手。



_“对不起!我想了想我们还是不合适,我接受不了男人,而且你也不懂我,你从来都不知道我喜欢的那句话是什么意思,所以很抱歉,我们分手吧。”


手里的短信删删改改最终还是从三千字缩回了短短数十个字。


_“没关系,反正我们也从来没说谈过,你不用有负担的,嗯,之后你就好好生活好好学习吧,我就不打扰你了,祝你早日找到一个懂你的人,再见了,肖战。”


_“好。”



打完这断话,为这么多年的追逐做个了断后,王一博像个泄了气的气球一样一下子瘫软在了地上。


他紧闭着眼,泪水无声地滴落,流进嘴里咸咸的感觉,像是尝尽了人生苦楚。


他在18岁对肖战一见钟情,在19岁正式追求他,21岁两人确定的关系,到今天已经六年整。


他以为他们可以一直走下去的,哪怕未来迷茫。


可是他的爱情死了,今天死了,他的爱情通过短信永远死在了他的23岁。



街还是那个街,人却早已不是那个人,这十年来,王一博也渐渐看开了许多,他身边的人照样来来去去没一个长留的,唯一几个长留的却是曾经一起蹲局泡吧的兄弟。


可如今那几个兄弟也早过了年少轻狂的日子,都安安分分的取了媳妇生了小孩,过上了老婆孩子炕头热的生活,只有王一博一个人一如既往的单身一如既往的混蛋。


搞得那些兄弟们看到他就要唉声叹气恨铁不成钢的,


王一博曾经也怀疑过自己是不是个基佬,但在发现他对别的男生根本就硬不起来动不了心思后,这份猜想也就做了罢。


他想他估计就是还陷在那段无疾而终的感情里一时间出不来,虽然时间长了些但也甘之如饴。



其实王一博现在的日子也是不错的,除了没有结婚外,他整体都是可以。


那一年毕业后,他拿着点积蓄凭着脑瓜子灵光和目光毒辣开了家小旅馆挣了不少钱,这么些年下来虽说不是腰缠万贯,却也是数钱数到手软。


为了追寻普通人的烟火情感他还在自家楼下开了家麻将馆没事就喜欢到店门口坐坐,抱着膝就可以看遍夕阳西下。


这天他和往常一样,也一个人在麻将馆没看望着天发呆,他的面前不远处却突然出现了一对小情侣。


男的那个看起来痞痞的坏坏的也没有穿校服,浑身上下的气质就和当初的他一样,中二混混。男孩旁边的女孩则和当年的肖战一样,清清冷冷一股书生气一看就是一个会读书的好苗子。


看着他们王一博想起了他和肖战的曾经,他的青春,也是这样喜欢一个人拼了命的胆大。


那个女孩在向男孩表白,用的却是王一博最熟悉的一句


“你知道吗,我很喜欢美国诗人罗伯特.勃莱的一句话,夜晚潮湿,土地潮湿,空气寂静,树林沉默。”


“哦,可是我不知道,没听过。”


“啊呀,你好讨厌啊,你没听过,我听过就行。”


“哦。”


“你不问问为什么喜欢它吗?”


“好,为什么你要喜欢这句话?”


“这还差不多,咳咳,我就告诉你吧,因为这句话的最后一句是今夜我爱你。”


男生和女生嘻嘻哈哈的走远了,王一博僵在原地,像是不能接受一样,最后终于憋不住露出了一个苦笑,笑着笑着他的眼泪就流了下来。


明明是一样的对话,结局却是不一样的,原来肖战也曾爱过他的啊……



夜晚潮湿,土地潮湿,空气寂静,树林沉默,原来今夜我爱你。

The night is wet, the earth is wet, the air is still, the woods are silent, so tonight I love you.


【ENO】






评论(15)

热度(1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